摩洛哥国王宣布修宪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6月17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宪法改革提案大纲,矢言建立有民主国会的君主立宪政体。

默罕默德六世说,新宪法将确保其民主性质,保护言论自由,确保性别平等。改革提案将在7月1日进行公投。

穆罕默德六世表示,政府领导人将出自“国会选举中囊括最多席次的政党”。

在释放处部分权利转移给总理及国会的同时,他说,国王将继续保留一些重要的权利。国王仍将是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同时也是国家最高宗教领袖。国王还有提名驻外大使及外交官员的权利。



今年初阿拉伯世界掀起的人民反独裁的起义风潮亦席卷摩洛哥。从2月开始,摩洛哥民众开始全国性的示威游行,要求国家改革。

穆罕默德六世迫于压力,于3月任命改革小组,撰写宪法改革提案,许诺进行全面宪法改革。

然而,不少反对派人士对默罕默德六世的承诺表示怀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