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封锁电子商务 美拟反制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路透电)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Gary Locke)今天说,美国正想办法拟定贸易反制措施,把限制网路商务的作法,视为非关税贸易障碍。

他说,每年全球网路商务总值约10兆美元,若设限,会让电子商务方面尤其具竞争力的美国,在成本、投资和就业上付出代价。

骆家辉在华府的全国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中说,商业部的国际贸易局正拟定1项回应政策,包括“选择把(网路)限制视为非关税贸易障碍,我们正在努力依此修改现行的贸易工具”。

他说:“技术性封锁而产生的电子商务限制,影响等同于摧毁砖瓦砌盖的实体店面,或是关闭贸易路线。”

奥巴马已经任命骆家辉出任驻中国大使。中国的网路限制之严格全球数一数二,导致非中资网路企业的活动严重受限。

骆家辉并未点名封锁网路与电子商务的国家,不过他说,商业部今夏会发布报告,公布外国实施的限制,以及这些国家封锁消息的原因。(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