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封鎖電子商務 美擬反制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路透電)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Gary Locke)今天說,美國正想辦法擬定貿易反制措施,把限制網路商務的作法,視為非關稅貿易障礙。

他說,每年全球網路商務總值約10兆美元,若設限,會讓電子商務方面尤其具競爭力的美國,在成本、投資和就業上付出代價。

駱家輝在華府的全國商會(Chamber of Commerce)中說,商業部的國際貿易局正擬定1項回應政策,包括「選擇把(網路)限制視為非關稅貿易障礙,我們正在努力依此修改現行的貿易工具」。

他說:「技術性封鎖而產生的電子商務限制,影響等同於摧毀磚瓦砌蓋的實體店面,或是關閉貿易路線。」

奧巴馬已經任命駱家輝出任駐中國大使。中國的網路限制之嚴格全球數一數二,導致非中資網路企業的活動嚴重受限。

駱家輝並未點名封鎖網路與電子商務的國家,不過他說,商業部今夏會發布報告,公布外國實施的限制,以及這些國家封鎖消息的原因。(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