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 议员促对台售战机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16日举行听证会,主题为“台湾为何重要”。议员们表示,台湾的自由民主不应受到外在的威胁与恐吓。他们共同呼吁美国政府,应根据台湾关系法,尽快出售新一代F-16战机给台湾。

听证会上,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Ileana Ros-Lelhtinen)表示,中共害怕台湾,因为对于受北京专制压迫者而言,台湾的自由、民主给他们以希望。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Ileana Ros-Lelhtinen)正因如此,国会必须用台湾关系法,来保护一个反映了人民愿望的台湾。

罗斯莱婷恩说,在中共设置1600枚导弹瞄准台湾岛的情况下,台湾政府需要自卫的手段。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Ileana Ros-Lelhtinen) 台湾需要新一代的F-16战机来保卫领空。

她还表示,将尽快提出修正案,强化台湾关系法。

民主党众议员伯尔曼(Howard Berman)也敦促美国政府向台湾提供F-16战机,因为目前海峡两岸的军力失衡,而且台湾的许多战斗机已不再具备战斗力。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资深议员( Howard Berman)台湾急需战术战斗机。

关于欧巴马政府何时必须作出对台出售F-16战机的决定,与会的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F-16生产线将在今年底结束。台湾必须在年底前把请求信送交美国政府,才能向供应商下订单。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Rupert Hammond-Chambers)请求信须在2011年底前送交美国政府,才能生产。

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政府有义务提供防卫性武器给台湾;不过近年来,中共对于美国对台军售的反应越来越强烈。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