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租金创新高 削弱港竞争力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全球著名房地产公司高力国际星期四发表调查报告,显示香港豪宅租金创新高,超越08年高峰期水平,预计未来一年将上升15%左右。而在租金高昂、空气污染等因素下,预计香港竞争力会削弱。

通胀升温及供不应求,令香港豪宅租金持续向上,去年升约一成半后,今年上半年再升百分之七。高力国际调查显示,截至上月的豪宅物业,平均每呎月租破记录,达到47.3港元,已较08年金融海啸前水平高出2.2%,预计未来升势会持续。

高力国际亚洲区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预计未来十二个月豪宅租金会上升15%。

调查也发现,在租金高涨下,企业即使调高对外籍雇员的住屋津贴,也很难物色合适的单位,间接削弱香港竞争力;加上香港空气污染严重以及国际学校学额不足,也打击了外籍员工移居香港的意向。

高力国际亚洲区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高过一半的公司觉得空气污染的问题严重。

据了解,不少国际机构已选择将外籍雇员调到亚洲区内其他国家。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