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橄榄油降41%中风风险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发表在美国神经学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神经学”(Neurology)月刊的研究今天指出,摄取橄榄油的老年民众,中风风险较低。该研究对象为超过7000名法国民众。

位于波尔多(Bordeaux)的法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研究人员,追踪7625名来自波尔多、第戎(Dijon)、蒙贝列(Montpellier)等3个城市的65岁以上老人,时间长达5年,在此期间,共有148起中风病例。

研究对象依橄榄油摄取量分成3组,依序为完全不食用、添加在调味料、烹调中使用与面包涂用等。

研究人员经调整一些因素,如体重、劳动程度、整体饮食后发现,“密集”摄取橄榄油的民众,和完全不摄取的民众相比,中风风险减少41%。(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