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怕了 三菱汽车忙海外设厂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5日电)日本东北强震大伤日本汽车产业,引发全球日系车的缺料危机。为了分散风险,日本三菱汽车增加在海外设置整车厂的比例,地点包括泰国、中国大陆、巴西、印度。

日商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今天下午在台北亲自出席三菱汽车与新竹县政府、中华汽车、三菱商事的记者会,共同推动电动汽车“i-MiEV”签订合作意向书。

益子修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日本东北强震之后三菱汽车的发展方向,发表以上谈话。

三菱汽车近年来同时发展传统汽油动力车、油电混合车、电动车,“i-MiEV”便是三菱汽车旗下的产品,标榜是全球首辆量产贩售的纯电动车。

日本东北发生强震之后,道路系统毁坏,油罐车无法将汽油送抵加油站,导致灾区的车辆无油可加,救灾及民众的日常生活大受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益子修表示,灾区居民要求三菱汽车提供电动车,这让他感到惊吓,因为灾区停水停电。但灾区在1天半之内就恢复电力,民众可以在家里充电电动车。而三菱提供电动车,也有利医师到灾区看诊。

他说,尽管灾区的汽油已经恢复供应,但这并不影响灾民使用电动车,三菱当初送到灾区的电动车,到目前没有一部车送回来,灾民都还在使用。

益子修表示,“i-MiEV”可提供4人家庭乘坐,充饱电之后可以行驶1天至1天半,当发生紧急状况时,电池可以拆下来做其它的使用,包括手机、电风扇、笔记型电脑等。

日本今年3月发生超级强震,引发核电辐射外泄危机,使得“再生能源”受到重视,电动汽车因此受惠,未来的发展前景看好。

益子修说,日本不可能马上放弃核能电力,但发展再生能源将是未来趋势。

日本东北强震大伤日本的汽车产业,一度引发全球日系车的缺料危机。益子修说,目前日本车界确实在讨论是否增加海外汽车产量,分散风险。三菱汽车也考虑在增产的情况下,将整车生产移往海外。

他说,三菱已在泰国设置整车厂,可生产40万辆汽车,未来也将在中国大陆、巴西、印度设厂。而汽车零组件的海外设厂,将以最接近消费者市场的新兴国家为主,不会考虑已开发国家。

益子修表示,三菱未来将平均发展传统汽油动力车、油电混合车、电动车,例如“Global Small”明年3月将投产,明年也将研发油电混合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