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内阁通过巴秘自贸协定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14日综合报导)由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率领的巴拿马内阁今天批准巴拿马与秘鲁签订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并将此协定送交国会立法通过。

巴拿马工商部长恩格里斯(Roberto Henriquez)在向内阁同僚作相关说明时指出,两国几乎77%的商品都包括在这项协定内,也有一些敏感商品被排除。总体而言,这是巴拿马签署过最佳的协定,使巴拿马权益获得最大的保护。

内阁会议批准后,此协定将被送往巴拿马国会通过生效。

巴拿马与秘鲁于5月25日签署双边自贸协定。这项协定签署后在秘鲁立即生效。

巴拿马每年自秘鲁进口总值约4000万美元的商品,而外销秘鲁总值仅100万美元。但据估计,自贸协定生效后,两国的贸易额年成长将达25%。

巴拿马已与新加坡、智利、台湾及中美洲各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而与美国的协定预计不久也将签订。

秘鲁和巴拿马的自贸协定谈判,自2010年11月,在中美洲统合框架下展开,共举行了4回合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