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绿党指总理拒见达赖喇嘛是屈从北京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讯】澳洲总理吉拉德在周一确定不与在澳访问的达赖喇嘛会面。该决定遭到绿党领袖谴责,称其是屈从北京。

据澳洲广播公司6月13日消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已经确认,她将不会与在澳洲访问的达赖喇嘛见面。总理的一名发言人说,根据以往达赖喇嘛访问澳洲,都未有总理与他见面的情况,现总理不打算破例。不过,政府成员将私下与他会面。

反对党领袖东尼•艾伯特( Tony Abbott)已在上周确定,他将会见西藏精神领袖。

将与达赖喇嘛会谈的绿党领袖鲍勃•布朗(Bob Brown)对总理吉拉德拒绝见达赖喇嘛的决定表示不满,他说:“政治往往造成精神上的死区。[政治]需要由比西藏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更具有利条件者提供一个适剂量的长远性眼光的善意。”

布朗说:“会见是顺理成章之事。但在这里,我们有一个不是维护本民族原则,而是向在北京的共产主义老板磕头的总理。”他还说,他一直在努力说服吉拉德总理同意这次会见。“如果她抽出十分钟的时间来做这件事,都会给澳洲带来很多的益处。如果会见海外老板斯特拉塔是合适的话,我们的总理更应该会见达赖喇嘛。”他说。

来之工党内部的议员的和西藏人权活动家也忠告总理能够同意会见。

达赖喇嘛说,澳洲总理不和他见面的决定并不使他失望,因为他此行主要目的是促进宗教和谐。不过,他表示,吉拉德总理的决定应归因于中共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