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预算通过 环团拒买单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3日电)立法院院会今天通过台电核四厂100年度预算。环保团体表示,政府投入核四预算,内容并非提升安全,只是延续过去设计和施工方式,因此反对用税金兴建核电厂,为危险核电买单。

环保团体昨天晚间开始在立法院前守夜,今天上午并在门口发送向日葵,要求朝野立委重视民众的废核声音,删除核四预算。但立法院院会今天经多次表决,仍然通过台电核四厂100年度预算新台币140亿余元。

绿党发言人潘翰声表示,核四目前已耗费2500多亿元,若继续盖下去,未来还要付更多,尤其福岛核灾后,政府应重新思考高风险的核电政策;政府投入核四预算,但内容并非是提升安全,只是延续过去设计和施工方式,因此反对用税金兴建核电厂,为危险核电买单。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秘书长崔愫欣指出,核四厂虽是新建,却是“拼装车机组”,错误设计、分包、施工方式和整合工作的复杂和不稳定,可能成为难以掌控的未爆弹,连核电专家和台电内部工程师都曾说过,“很难找到根本解决的方法”,将核四视为“台湾最危险的核电厂”。

崔愫欣表示,政府虽然在反核声浪下依旧通过核四厂预算,但环团不会放弃,会持续监督并追踪核四厂的发展,同时也会等待政府将提出的能源政策,未来也不排持继续发动其他行动,继续表达反核心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