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拉美贫童有8千多万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中央社圣地牙哥12日综合报导)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调查统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生活处于“贫穷”状态的儿童和青少年,至少有8100万人。

Unicef驻智利代表史塔尔(Gary Stahl)表示,这些8100万儿童在年幼时生存权就受到严重剥削,未来更不可能全然享有他们的“公民权”。

他说,拉丁美洲的财富异常集中,贫富差距严重,要解决儿童贫穷问题,必须透过道德、社会、政治和经济的手段。

史塔尔特别警告,在拉美地区儿童贫穷情况最严重的是中美洲和海地,这些地区不但政治社会纷争不断,又遭到多次巨大天灾和疾病的侵袭。

这位Unicef专家引述美国哈佛大学校长萨默斯(Lawrence H. Summers)指出,“每投资一块钱在社会低层儿童教育上,未来就可在经济上获得7美元的回馈。”因此对儿童教育的投资是一国政府发展经济最佳的投资标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