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为黑老大辩护的律师李庄出狱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讯】在2009年为重庆黑老大龚刚模辩护,反被以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1年半刑期的北京律师李庄星期六(6月11日)刑满出狱。当天中午前他便回到北京家中﹔李庄表示,暂时不与外界见面,稍事休息过后将返乡探视父母。

11号如期出狱的李庄在家人陪同下神情愉悦、气色看起来也很好﹔搭乘早晨约8点飞往北京的飞机,不到中午李庄就已返回家中。为了避免引人注意,重庆当局安排了警力,护送李庄到机场南航航空的专门通道登机。

陈光武律师(山东晨浩律师事务所):“重庆这次不知什么原因,监狱里7点就提前上班,半个小时就把手续办好了﹔公安机关派了警车把他们护送到机场﹔9点45到了北京机场,11点20就回到家中了。”

李庄在重庆的友人担心节外生枝,特地赶到监狱﹔记者当天中午联系上陈光武律师,他表示,除了李庄的家人和律师还有2位记者陪同一行6人顺利回到北京。

陈光武律师(山东晨浩律师事务所):“现在就希望大家暂时先不要打搅他,他想休息一下,然后回河北去看看父母﹔不准备对社会发表什么说法,2-3天内不准备露面。后期监狱里对他的待遇、生活比较照顾﹔一个是对他的情况争议比较大,第二也想让,比方出来可能对重庆方的映像别太坏。”

重庆当局曾在李庄即将出狱前二个月宣布还有遗漏罪将他起诉,震惊各界﹔也引发几十名律师成立律师关注团﹔公诉方最终以证据存质疑,撤回起诉。李庄被判入狱到出狱,过程中,在中国司法界曾引起巨大争议,也给重庆打黑蒙上负面影响。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