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黄金古董 铁窗大盗被逮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10日电)陈姓惯窃涉嫌多次破坏民宅后方铁窗,再侵入搜刮金饰、古董后到银楼变卖,被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侦三队查获,初步调查侵入民宅窃盗24件,将金饰拿到银楼变卖38次。

37岁陈姓男子与29岁的妻子住在高雄市楠梓区惠民路,陈姓男子8日上午10时左右到仁武区窃盗后返回住处时被埋伏的员警逮捕。

警方在陈姓男子的轿车上起出黄金戒指、白金项链、名牌包及古董等赃物,以及作案工具的扳手、十字起子,带回侦办。随后到陈姓男子的住处起出笔记型电脑、数位相机、旧台币等赃物。

市府警察局刑警大队侦三队12分队今天表示,去年9月就有陈姓惯窃在台南、高雄犯案的讯息,今年元月接获报案,与刑事警察局侦三队、台南市警察局归仁分局组成专案小组侦办,长期跟监、埋伏掌握陈姓男子作息与行动,8日逮捕陈姓男子。

警方表示,陈姓男子吸食安非他命,沉迷电玩,不愿从事正当工作,寻找透天厝、别墅及高级住宅区,利用凌晨3、4时民众熟睡时涉嫌破坏民宅后方铁窗侵入,窃取黄金、金饰、古董及笔记型电脑,再到银楼、艺品店变卖。

陈姓男子只承认9件犯行,遍及台南市仁德区、高市左营、三民、楠梓、冈山、桥头、仁武、路竹等区。警方找到销赃银楼发现变卖次数38次,各种金饰68项重218.44钱,变卖金额新台币87万90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