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黃金古董 鐵窗大盜被逮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0日電)陳姓慣竊涉嫌多次破壞民宅後方鐵窗,再侵入搜刮金飾、古董後到銀樓變賣,被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三隊查獲,初步調查侵入民宅竊盜24件,將金飾拿到銀樓變賣38次。

37歲陳姓男子與29歲的妻子住在高雄市楠梓區惠民路,陳姓男子8日上午10時左右到仁武區竊盜後返回住處時被埋伏的員警逮捕。

警方在陳姓男子的轎車上起出黃金戒指、白金項鍊、名牌包及古董等贓物,以及作案工具的扳手、十字起子,帶回偵辦。隨後到陳姓男子的住處起出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舊台幣等贓物。

市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三隊12分隊今天表示,去年9月就有陳姓慣竊在台南、高雄犯案的訊息,今年元月接獲報案,與刑事警察局偵三隊、台南市警察局歸仁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長期跟監、埋伏掌握陳姓男子作息與行動,8日逮捕陳姓男子。

警方表示,陳姓男子吸食安非他命,沉迷電玩,不願從事正當工作,尋找透天厝、別墅及高級住宅區,利用凌晨3、4時民眾熟睡時涉嫌破壞民宅後方鐵窗侵入,竊取黃金、金飾、古董及筆記型電腦,再到銀樓、藝品店變賣。

陳姓男子只承認9件犯行,遍及台南市仁德區、高市左營、三民、楠梓、岡山、橋頭、仁武、路竹等區。警方找到銷贓銀樓發現變賣次數38次,各種金飾68項重218.44錢,變賣金額新台幣87萬90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