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宣布在英投资5亿英镑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讯】星期四(6月9号),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BMW)宣布,未来3年,将在英国投资5亿英镑(8.19亿美元),用以支持新一代迷你轿车(mini)的投产。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此表示欢迎。

宝马汽车决定在英国投资的5亿英镑,将在剑桥(Oxford)、斯温顿(Swindon)和靠近伯明翰的汉姆斯(Hams Hall)工厂,保障5千个工作岗位。

宝马汽车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我很高兴宣布,(宝马)未来三年对英国的生产经营投资5亿英镑,其中主要是支持剑桥工厂,投产新一代的迷你轿车。”

雷瑟夫说,投资展示了宝马对英国的持续承诺。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次投资符合了英国政府重新平衡经济发展的规划。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太依赖房产、金融,太依赖国家的一个角落。我们需要重新平衡经济,发展制造业。”

卡梅伦说,政府鼓励在本土生产、采购,并将对此提供支持。

制造业占英国经济的13%,下周,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Vince Cable)将在美国底特律,会见福特和通用汽车的管理层,鼓励他们未来投资英国,而上周,凯布尔刚和日产汽车高层谈过。

尽管英国汽车行业大多是外商控股,但雇佣了超过70万英国人,创造了大约250亿英镑的出口额,约占英国出口总额的10%。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