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良心 台湾义美掳获消费者信心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讯】有毒塑化剂污染食品,多家知名厂商纷纷被卷入风暴。而有七十多年历史的台湾义美食品,在先前三聚氢胺与这次的塑化剂事件都全身而退,究竟老字号义美是如何替食品卫生安全把关,带您看一看。

义美食品总经理高志明:“这个是完全没有加亚硝酸盐的香肠,但是做出来的颜色是这样的颜色,所以基本上这个颜色之下,卖不好啊。”

就算卖相不好,还是坚持产品不加入不必要的添加物,而产品的原料,考量的是品质而非价格,义美总经理高志明说,这些环节,是义美保证品质的关键。

义美食品总经理高志明:“故董事长高腾蛟先生他一直讲说,做饼是老实人的行业,是良心的事业,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

本着“良心”作为经营理念,义美向来没有吸引人目光的广告,一切以勤俭为本。带着记者来到义美的研发厨房,高志明说所有产品开发,原料都经过一连串筛选,小规模生产测试后,确定没有问题,才进入大规模生产,而这个阶段花费的资源,比自家设置的实验室成本还要高的多。

义美食品总经理 高志明:“怕很多人被误导,认为是说,只要有钱买(检验)仪器设备,好像就解决所有问题,那我要跟各位说明的就是说,不是这样子,因为你没有一个好的筛选办法在那边的话,其实你不能把所有东西,品质不稳定的东西弄进来,然后你再靠最后仪器排除排除排除,那我想是非常不妥。”

来到义美门市,正值下班时间涌入购买人潮。

民众:“新闻上不是都说他们的产品没有塑化剂,他们的原料也OK。”
民众:“因为对义美有信心吧。”

消费者安心有信心,在台湾一连串食品安全风暴中能够安然度过,义美靠的就是对企业良心的坚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刘姿吟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