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崇武术大赛 习武之人多观摩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讯】习武之人让人看起来总是精神奕奕,本台记者也请了这几位武术教练当场示范“太祖拳法”,而在得知本台即将在8月6日举办的“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教练黄郁杰说,希望习武之人都能多多观摩。

谢海烟习武30年,现在打的是太祖拳法的“双弓”。

武术教练谢海烟:“在走的当中,一定要有喊声,喊声的话,就是你的气才不会岔到,然后也可以表现出你的那个精神所在,然后在走的当中,一定要力道,形、力道、气道。”

打从2007年,谢海烟开始与几位同门师兄弟一起义务教导国小学生学练武术,强调习武首重武德。

武术教练谢海烟:“(武术)内涵的话,第一个一定要谦虚,学这个武术有时候,以前的人就是学这个为了跟人家打斗,但是我们自己不要有这种观念,我们要学武术的精神,要忍,或是要有武德,不可以我们为了学这个拳术,然后要跟人家打架,那是不可以的,但是必要之时我们才可以用。”

教练黄郁杰示范的是太祖拳法里的“钻虎”。

武术教练黄郁杰:“武术就是它的精气神,它的出拳还有收拳,我们力气要在那个拳头的上面,达到那个精气神的那个,主要它的精随。”

在得知“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即将在8月6日举办后,黄郁杰对大赛传承中华传统武术精华的精神表示赞叹,鼓励习武之人应该多多观摩。

武术教练黄郁杰:“在台北有(新唐人)武术大赛,希望各位观众,以及武术界的朋友,能够一起去那里观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张祺翎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