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崇武術大賽 習武之人多觀摩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習武之人讓人看起來總是精神奕奕,本臺記者也請了這幾位武術教練當場示範「太祖拳法」,而在得知本臺即將在8月6日舉辦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教練黃郁傑說,希望習武之人都能多多觀摩。

謝海煙習武30年,現在打的是太祖拳法的「雙弓」。

武術教練謝海煙:「在走的當中,一定要有喊聲,喊聲的話,就是你的氣才不會岔到,然後也可以表現出你的那個精神所在,然後在走的當中,一定要力道,形、力道、氣道。」

打從2007年,謝海煙開始與幾位同門師兄弟一起義務教導國小學生學練武術,強調習武首重武德。

武術教練謝海煙:「(武術)內涵的話,第一個一定要謙虛,學這個武術有時候,以前的人就是學這個為了跟人家打鬥,但是我們自己不要有這種觀念,我們要學武術的精神,要忍,或是要有武德,不可以我們為了學這個拳術,然後要跟人家打架,那是不可以的,但是必要之時我們才可以用。」

教練黃郁傑示範的是太祖拳法裡的「鑽虎」。

武術教練黃郁傑:「武術就是它的精氣神,它的出拳還有收拳,我們力氣要在那個拳頭的上面,達到那個精氣神的那個,主要它的精隨。」

在得知「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在8月6日舉辦後,黃郁傑對大賽傳承中華傳統武術精華的精神表示讚歎,鼓勵習武之人應該多多觀摩。

武術教練黃郁傑:「在臺北有(新唐人)武術大賽,希望各位觀眾,以及武術界的朋友,能夠一起去那裏觀摩。」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張祺翎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