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转涝 长江中下游大雨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大陆旱涝交替,滋生灾害。大陆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且有大暴雨。未来1周,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仍偏多。

新华社报导,预计9日到10日,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西西北部、江苏西南部、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南西部、湖北东部、安徽西南部等地有大暴雨。

大陆的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表示,这次降雨将主要集中在10日至11日,降雨区域较上次偏北,雨势更大。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会有大暴雨,有些地区甚至可能出现150公釐以上的大暴雨。

预计未来1周,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偏多。气象专家建议,长江中下游地区及贵州等地需密切关注未来雨情和水情变化,做好中小河流、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防范局部地区大雨或持续性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崩、土石流等地质灾害。

专家又建议,各地各部门要把握降雨的有利时机,有效率地拦蓄、调度雨水资源,继续做好长江中下游旱区蓄水抗旱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