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矿强占地 打伤村民27人住院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中国山西省中阳县张子山乡庄上村27位村民,六月一日阻止当地一家煤矿非法施工时,遭到矿方数十人手持武器暴打成伤送医急救。受伤村民表示,该煤矿强占村里一百三十多亩土地,村民从去年上访至今,政府都不理睬。

山西省中阳县张子山乡庄上村数十位护地村民在今年六月一日阻止当地一家煤矿非法施工时,遭到矿领导带领几十名外地矿工,头戴钢盔、手拿棍棒铁锹等武器暴打,27位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送医急救。
 
受伤村民任虎虎:“我们村里的老百姓把这个煤矿开矿工程围堵了22天,煤矿上的领导就指使他们的工队报复,2个村民现在已骨折了,光住院就有27个人,没有住院的还有10个人。”

据了解,该煤矿属联盛公司所有,总共强占该村一百三十多亩土地,影响全村400多人的生计。

受伤村民朱兴平:“村里面的领导干部他们把这个地给卖了,强行让我们移民,就是毁灭性的开采,是一个年产九十万吨的煤矿,用煤他就根本不卖给我们,全部卖给企业了。”

由于村民不同意廉价让地,该煤矿去年占地后强行开工,村民多上访都没有结果。

受伤村民高艳兵:“那个煤矿就是非法征地,上面还有果树,村民去年到今年一直上访,上面也没人管他,上访很多次,还到北京去嘛。”

据了解,当地几个村盛产核桃,自从煤矿开采后,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地下水全部流失,耕地和房子都出现裂缝,村民担心祖先留下来的基业已经不保。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