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停售23款台果浆果汁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塑化剂毒害风波扩大,香港食物安全中心7日接获台湾通报,23款在台生产的浓糖果浆和果汁可能遭塑化剂DEHP污染,这些产品曾销往香港,港府呼吁业者立即停售停用。

中通社报导,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最新停售及停用的台湾进口浓糖果浆和果汁,都是原材料中使用起云剂,掺杂塑化剂DEHP。其中12款不同口味的浓糖果浆为原材料,供应饮食业使用,进口商桔扬(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已停售及主动回收。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7日巡查进口商办事处,虽未发现相关存货,但已抽取其他不同批次的食品样本化验,通过化验才能恢复贩售。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昨天表示,香港食物回收法已足够处理高风险食物,食安中心会密切留意台湾相关消息,暂时无须全面禁止台湾食品进口。

  周一岳说,现阶段最重要是追踪塑化剂的源头,找出生产商、分销商与食物供应商再跟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