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英教科书 拍得9万欧元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拿破仑流放于南大西洋圣赫勒拿岛(Saint Helena)的英语启蒙课程教科书,今天在法国拍卖会上拍逾9万3000欧元。比其原先估价高出好几倍。

奥塞纳特拍卖场(Osenat)表示,这位遭流放皇帝的3套英文和法文教科书,连同手稿原本估值7000至9500欧元。

拿破仑在学习这个属于敌人的语言之初,在教科书练习题上逐一列出法英对照,然而却犯下许多文法上的错误,写出像“What was it arrived”这样语意不通的句子。

巴黎私人信函和手稿博物馆(Museum of Lettersand Manuscripts)耗资9万3125欧元买下这批教科书,并表示将于6月21日展出这些教科书。

这个博物馆也以5万3750欧元买下拿破仑在圣赫勒拿岛编写的回忆录,包含他对获胜的1796年阿克拉战役(Battle of the Bridge of Arcole)的描述。(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