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新药 死亡率降6成3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中央社芝加哥5日路透电)根据最新试验研究,末期黑色素瘤患者服用瑞士罗氏药厂(Roche)与日本第一三共公司(Daiichi Sankyo)研发的实验药物治疗,死亡率比进行化疗的患者低63%。

药物vemurafenib是用于治疗肿瘤存在突变基因BRAF的患者。所有黑色素瘤患者当中,约有一半的人拥有这种基因变异。黑色素瘤是一种最致命的皮肤癌。

主要研究员纽约史隆凯特灵纪念医院(Memorial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医师柴普曼(PaulChapman)表示,试验结果“比预期佳”,他指出,在患者服用标靶药物使病情明显好转后,测试计划已经经过修正。

研究人员今天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会议上发表研究结果,受试者包括675名先前未受治疗,且手术无法移除的转移性黑色素瘤末期患者,他们均有BRAF突变基因。

经过平均3个月的治疗后,服用vemurafenib的患者,死亡风险比使用化疗药物dacarbazine减少63%,癌症恶化风险也相对降低74%。

以罗氏药厂药物治疗的患者,将近50%的人出现肿瘤缩小情况,相较于化疗受试者只有5.5%。

最常见的副作用是皮疹、光敏反应和关节疼痛。约有18%的患者罹患低恶性度皮肤癌。

根据罗氏基因科技单位Genentech肿瘤全球研发部主管霍宁(Sandra Horning),罗氏期盼美国和欧洲监管机关年底前会决定批准这款药物。(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