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加沙口岸再受限制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6月4号,位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和埃及接壤处的拉法口岸关闭,数十名巴勒斯坦青年愤怒的冲击通行的大铁门。这似乎显示出,埃及在5月28号打开加沙边界后,态度在悄然转变。

巴勒斯坦边界官员说,巴方三辆满载了180名乘客的巴士,在法拉边界等了三个多小时,但是他们等来的是紧闭的大铁门。

目击者说,埃及士兵试图说服巴勒斯坦人返回加沙,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暴力报导。

加沙埃及社团的首领Al-Sayid Ibrahim:“每个人吃惊地看到,拉法过境点关闭了,他们用木条封闭了。这是(埃及)作出大胆的、开放法拉边界的决定后发生的,我们当时认为这是积极的(决定)。”

据说,这次关闭是因为传说巴勒斯坦人要从其他阿拉伯国家进入以色列,来纪念1967年6月5号以色列占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44周年。

哈马斯组织的边境官员说,埃及官员在5月31号透露,每天获准入境的巴勒斯坦人最多名额为350人。但是一名埃及高级安全官员否认有任何配额。

埃及是在5月28日重新开放这一边境的,一周开放六天,每天延长开放两个小时,只有18到40岁的男子需要签证。这一举措缓解了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但是埃及马上又限制允许通过的人数。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