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加沙口岸再受限制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6月4號,位於巴勒斯坦加沙地帶和埃及接壤處的拉法口岸關閉,數十名巴勒斯坦青年憤怒的衝擊通行的大鐵門。這似乎顯示出,埃及在5月28號打開加沙邊界後,態度在悄然轉變。

巴勒斯坦邊界官員說,巴方三輛滿載了180名乘客的巴士,在法拉邊界等了三個多小時,但是他們等來的是緊閉的大鐵門。

目擊者說,埃及士兵試圖說服巴勒斯坦人返回加沙,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暴力報導。

加沙埃及社團的首領Al-Sayid Ibrahim:“每個人吃驚地看到,拉法過境點關閉了,他們用木條封閉了。這是(埃及)作出大膽的、開放法拉邊界的決定後發生的,我們當時認為這是積極的(決定)。”

據說,這次關閉是因為傳說巴勒斯坦人要從其他阿拉伯國家進入以色列,來紀念1967年6月5號以色列佔領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的44週年。

哈馬斯組織的邊境官員說,埃及官員在5月31號透露,每天獲准入境的巴勒斯坦人最多名額為350人。但是一名埃及高級安全官員否認有任何配額。

埃及是在5月28日重新開放這一邊境的,一週開放六天,每天延長開放兩個小時,只有18到40歲的男子需要簽證。這一舉措緩解了以色列對加沙的封鎖。但是埃及馬上又限制允許通過的人數。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