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亚洲球后 李娜捧走法网金杯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星期六(6月4日),刚刚结束的法网女子单打决赛,中国选手李娜以6比4,7比6打败去年冠军斯齐亚沃尼,顺利捧走金杯,也是亚洲首位拿下此殊荣的选手,我们来看她稍早前与教练接受采访的画面。

‎六号种子李娜选手在星期六(6月4日)与去年冠军意大利好手斯齐亚沃尼(Schiavone)一决高下。

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然兴奋。但我知道我仍然在比赛之中,我需要更进一步!然后我的梦想便能成真。”

打入第四轮是李娜之前参加法网的最佳记录。今年4月,她开始与丹麦新教练迈克.莫坦森(Michael Mortensen)合作,帮助她更进步。

迈克坦言:“在她的脑中有那么多打法,她想到的网球打法她都可以打。不仅正手,反手,她可以切球,她可以到网前有一个漂亮的攻击。但她仍然要提高一点技巧,我喜欢她在球场上展示的个性。你总能感受到她,你总能看到她百分之百的努力。”

斯齐亚沃尼,去年也改写历史,成为了第一个进军法网女子决赛的意大利人。她是怎么看李娜的呢?

斯齐亚沃尼:“我觉得她真的有爆发力。她打起来像一枚炸弹,很难和她成为对手。但是我也有自己的打法,我也很有爆发力。这将是一场较量能量和心态的苦战,因为我们都是老手。”

不论星期六结果如何,李娜都将在下星期成为第一位进入世界前五名的中国选手。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