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霖张先玲受监控 无法拜祭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讯】六四事件廿二周年前夕,中共当局加强维稳。“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张先玲等被监控,今年肯定无法拜祭。网上有人呼吁明晚于家中点燃蜡烛,藉万千烛光祭六四亡魂。

据《东方日报》报导,逾百名“天安门母亲”日前发表公开信后,陆续遭当局限制人身自由。其中披露当局企图以赔钱私了六四的丁子霖,2日向本报记者表示,已接到国安人员通知,今晨起恢复“上岗”(上门监视)。其子于89年6月3日遇难,过去丁与丈夫会到儿子的遇难地拜祭,但今年肯定无法成事。

报导说,张先玲也表示,数日前已遭当局监视,虽计划今晚往儿子遇难地拜祭,但相信无法成行。与此同时,天安门母亲徐玨也称被监控,并明确告知不准她去悼念亲人。

年届七旬的丁子霖目前身体状况不佳。她怒斥当局野蛮,她还反问,当局强调文明,难道这一切就是文明了吗?

报导指出,至于丁子霖指当局曾派员接触死难者家属,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不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