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宣布竞选2012年美国总统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讯】星期四(6月2日),前马萨诸塞州州长、千万富翁共和党人罗姆尼加入2012年美国总统竞选,试图击败民主党的奥巴马总统。这是他的第二次竞逐白宫。

罗姆尼星期四在新罕布希尔州宣布参选。关键的共和党提名选举明年初将在这个州举行。

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我是罗姆尼。我对美国深信不疑。我将竞选总统。”

目前为止,罗姆尼在共和党稍稍领先,民调显示,每五个共和党选民中大约只有一个人支持他。明年2月份的初选胜利与否,对他赢得党内提名至关重要。

罗姆尼没有赢得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这几个月来,他一直在为再次赢得党内提名竞逐白宫打基础。

罗姆尼针对失业率高和房屋市场疲软等问题,对奥巴马提出批评。但民调显示,奥巴马比任何潜在的共和党对手更受青睐。

罗姆尼曾担任麻萨诸塞州州长,当时推动通过了一个覆盖全州大部分居民的全面医疗保健法。这项法律成为奥巴马的国家医疗保健法的样板。此外,他由于把遭到丑闻困扰的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变成一项成功赛事而备受褒奖,后来他成为一位风险资本家和管理咨询公司的创始人。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