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宣佈競選2012年美國總統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星期四(6月2日),前馬薩諸塞州州長、千萬富翁共和黨人羅姆尼加入2012年美國總統競選,試圖擊敗民主黨的奧巴馬總統。這是他的第二次競逐白宮。

羅姆尼星期四在新罕布希爾州宣佈參選。關鍵的共和黨提名選舉明年初將在這個州舉行。

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我是羅姆尼。我對美國深信不疑。我將競選總統。”

目前為止,羅姆尼在共和黨稍稍領先,民調顯示,每五個共和黨選民中大約只有一個人支持他。明年2月份的初選勝利與否,對他贏得黨內提名至關重要。

羅姆尼沒有贏得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這幾個月來,他一直在為再次贏得黨內提名競逐白宮打基礎。

羅姆尼針對失業率高和房屋市場疲軟等問題,對奧巴馬提出批評。但民調顯示,奧巴馬比任何潛在的共和黨對手更受青睞。

羅姆尼曾擔任麻薩諸塞州州長,當時推動通過了一個覆蓋全州大部分居民的全面醫療保健法。這項法律成為奧巴馬的國家醫療保健法的樣板。此外,他由於把遭到醜聞困擾的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變成一項成功賽事而備受褒獎,後來他成為一位風險資本家和管理諮詢公司的創始人。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