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草机船和头发做的鞋子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最近,一名七十岁的英国老翁把自家的割草机和小船改造成了一个水陆两用的交通工具,一名台湾的美发师用人的头发做成了一只漂亮的高跟鞋,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让人耳目一新的奇思妙想。

七十六岁的英国老翁喜欢到自己的船上去玩,他也常在自家院子里割草,最近他有了一个好主意,把割草机的马达和船的推进器连接在一起,变成了一个水陆两用的交通工具,不但在陆地上跑得很欢,还能下海,乘风破浪。这个东西看上去有点怪,但却很实用。

希顿:“我把自己当成一个古怪的人,我做这个东西的原因是帮助我从家里直接到船上,然后再回家。”

希顿给这个心爱的宝贝起了一个名字叫“走近道的”。他每天驾着这条割草机汽车船,从自己的车库向附近海港边停泊的船上。

这辆割草机船在陆地上可以慢慢悠悠的开六英里每小时,但是怎么给这个东西挂车牌,却成了一个难题。希顿向当地政府的交通管制部门报告了这辆车船,政府专门派出了机动车检验人员作了检查,随后他们说,只要不开到八英里,就不需要按机动车处理。

古稀之年的希顿有着像小孩一样无忧无虑的快乐,他花了两年时间才完成这件得意的作品。
他与割草机的生产厂家本田联系过,本田说不会大量生产这样的交通工具。 但是老翁对这些并不在意,笃信宗教的他每天驾着这个独一无二的车,唱着赞美诗,在田野和港口间自在游玩,享受好心情。

台湾美发师蔡秀英从事这一行有四十多年了,被剪掉的头发,在一般人的眼里什么用也没有,但在她的手上,却变成了让人惊艳的工艺品。

这是她最骄傲的作品,一双高跟鞋。完全用头发做的,但是可惜只能看,不能穿。

54岁的美发师蔡秀英从上高中时,就开始跟妈妈学习如何做头发了。参加过一百多次的美发比赛。十年前的一次比赛给了她灵感,她开始发现剪下来的染色头发梢有许多妙用。经过多年的用心,她制作的头发工艺堪称一绝。她说只有真发才好用。

“真头发的话才可以烫,各种颜色,还有就是说,如果它是真发的话,我会在这些过程中,我要让它定型的话,不会脱落,我会用胶或者瞬间胶,如果真发的话,瞬间胶是不会怎样的”

做成一只高跟鞋底要用至少三个人的头发,如果收集的头发不够,有时蔡秀英会向她的邻居和亲友要一些旧头发。在她的发廊里,从来不会因为剪下来的头发太多发愁,这些都会被重新利用。

蔡秀英的作品还包括头发做的胸针,和一个小的黑老鼠玩具,她还计划用头发做一些衣服,甚至是内衣。蔡秀英对于头发的热情让人感叹天造万物的神奇。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