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围困地区将现粮食医药短缺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联合国官员星期二表示,被卡扎菲军队围困和攻打的利比亚部分地区,如米苏拉塔城等地很快将出现粮食和医药短缺的现象,会造成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联合国利比亚人道主义协调员莫姆齐斯在利比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粮食和医药供应有点像定时炸弹一样,现在还没有问题,但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会成为重大问题。”

他还表示出现短缺的地区主要是卡扎菲军队攻打和围困的地区。

“人道主义援助的首要地区是发生冲突的地区,联合国人道团体担忧利比亚内部的人道主义形式,尤其是西部纳福沙山区和米苏拉塔,那里有许多难民要求人道主义援助。”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一直拒绝下台,代表非洲联盟进行政治斡旋的南非总统祖马,星期二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星期一与卡扎菲会谈时,卡扎菲再次提出北约停止空袭的要求,这一要求上个月就遭到了反对派领导人的拒绝,他们表示卡扎菲只有下台才会实现停火。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