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苹果 英特尔力推超轻薄笔电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全球最大晶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 Corp.)正在宣传名为Ultrabook的新型态超轻薄笔电,试图巩固个人电脑(PC)产业抵御苹果公司(Apple Inc.)iPad和其他平板电脑的防线。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马宏昇(Sean Maloney)指出,这类新机的厚度将不到1英寸,待机时电池使用时间长达数天,开机只要几秒的时间,而且零售价低于1000美元。马宏昇将在今天稍晚的演讲中畅谈这款产品。

英特尔打算明年年底前将40%的消费性笔电转换成这类新机种。

在iPad吸引消费者物色更薄且价格更亲民的电脑下,英特尔试图助PC产业一臂之力,展开绝地大反攻。马宏昇受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为止,PC厂商推出的超轻薄装置销售情况欠佳,主要在于价位高而且晶片也无法展现足够的效能。

接下英特尔中国(Intel China)董事长这个新设职位的马宏昇说:“我们想找出驱策PC向前迈进的全新方式。平板电脑领域的发展,有如向PC产业催促加紧应对。”

尽管英特尔也有为平板电脑发展新晶片,但他们却难以将称霸PC的地位化为在平板市场告捷。

苹果的行动装置是采用手机晶片,而非英特尔处理器;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摩托罗拉移动控股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和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推出的平板电脑也都是仰赖非英特尔晶片。

英特尔预期今年年底前市面上将有35款平板电脑采用他们的晶片,马宏昇今天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上发表演讲的期间,将展示其中10款机种。

马宏昇将和华硕电脑董事长施崇棠共同登台展示UX21 ASUS超轻薄笔电,这类新型笔电的次世代机种将依照英特尔名为Ivy Bridge的新处理器设计。

英特尔27日收挫29美分或1.3%,报22.21美元,今年股价累涨5.6%。美股昨天适逢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休市1天。(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