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蘋果 英特爾力推超輕薄筆電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 Corp.)正在宣傳名為Ultrabook的新型態超輕薄筆電,試圖鞏固個人電腦(PC)產業抵禦蘋果公司(Apple Inc.)iPad和其他平板電腦的防線。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馬宏昇(Sean Maloney)指出,這類新機的厚度將不到1英寸,待機時電池使用時間長達數天,開機只要幾秒的時間,而且零售價低於1000美元。馬宏昇將在今天稍晚的演講中暢談這款產品。

英特爾打算明年年底前將40%的消費性筆電轉換成這類新機種。

在iPad吸引消費者物色更薄且價格更親民的電腦下,英特爾試圖助PC產業一臂之力,展開絕地大反攻。馬宏昇受訪時表示,截至目前為止,PC廠商推出的超輕薄裝置銷售情況欠佳,主要在於價位高而且晶片也無法展現足夠的效能。

接下英特爾中國(Intel China)董事長這個新設職位的馬宏昇說:「我們想找出驅策PC向前邁進的全新方式。平板電腦領域的發展,有如向PC產業催促加緊應對。」

儘管英特爾也有為平板電腦發展新晶片,但他們卻難以將稱霸PC的地位化為在平板市場告捷。

蘋果的行動裝置是採用手機晶片,而非英特爾處理器;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摩托羅拉移動控股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和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推出的平板電腦也都是仰賴非英特爾晶片。

英特爾預期今年年底前市面上將有35款平板電腦採用他們的晶片,馬宏昇今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上發表演講的期間,將展示其中10款機種。

馬宏昇將和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共同登台展示UX21 ASUS超輕薄筆電,這類新型筆電的次世代機種將依照英特爾名為Ivy Bridge的新處理器設計。

英特爾27日收挫29美分或1.3%,報22.21美元,今年股價累漲5.6%。美股昨天適逢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休市1天。(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