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夫出征 塞拉亚妻准备选总统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宏都拉斯德古西加巴30日法新电)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Manuel Zelaya)的妻子秀玛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受访时暗示准备出马选总统。她在几天前才随同流亡在外数月的塞拉亚返国。

上周末,数千民众在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机场附近聚集,挥舞者旗帜欢呼,欢迎塞拉亚和前第一夫人秀玛菈返国。

塞拉亚返国条件包括针对修改宪法让总统可连任一事进行协商,但并不确定这是否会影响这位前总统。为防任何变化,塞拉亚支持者拥护51岁秀玛菈出马竞选总统。

塞拉亚本人已暗示妻子早是候选人,他返国于29日首度在记者会现身时表示:“参与政治的是第一夫人,我仅是一介平民。”

但秀玛菈在位于德古西加巴住家接受法新社访问时,对参选可能性,仍未直接表态。

她告诉法新社:“政变前,我总认为一旦塞拉亚任期结束,我将回家投入家庭…,但我和我的孩子们谈过,认为事情有了变化。”

她说:“我们已承担起责任…且对我们的承诺并没有限制。”(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