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云雾中 孕育阿里山春季优茶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192)阿里山区是全世界公认的最好乌龙产地,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在阿里山出产的茶叶,可以获得国际的肯定?

博士杨盛勋:“阿里山高山茶,是全世界最好的茶叶。”

阿里山,究竟为何能够出好茶?

茶艺师谢明素:“我们在北回归线23.5度的地方,有这样的气候,造就了我们今天高山茶的一个特色,我们都 很清楚,高山云雾缭绕,日夜温差要大,所以造就我们在芽叶的整个成长过程,有这样一个先天地理位置,才能够造就了我们今天阿里山高山茶。”

农粮署副署长许汉卿:“我们阿里山茶算是在世界上最著名的产业,茶业不仅品质非常的优良,同时在卫生安全方面也由政府挂保证,来做把关。”

竞赛得奖茶农表示,做好茶先要管理好茶园。

乌龙茶组特等奖得主林备:“茶若要好,茶园管理很重要,把我们的茶园回归自然,化学肥料要少用,完全属于有机的管理方式较好。”

金萱茶组特等奖得主王宏诚夫妇:“我们非常注重茶园的品质,茶厂有经过ISO 22000的认证,促进我们茶叶品质的提升。”

茶商蔡小姐:“茶农也很用心在做好茶。”

冒充阿里山高山茶,混淆市场,嘉义县政府推出全新外观的新款包装。

嘉义县长张花冠:“今年改新包装,新的认证,品质认证,包括地理产位数位辨识系统,所以里面都有县长的签名、农会总干事的签名、跟茶博士的签名,还有防伪标志,来保障消费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