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光之穹顶礼堂 百对新人许终生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192)5月21号,大高雄第一届市民集团婚礼在捷运美丽岛站浪漫登场,有100对新人在光之穹顶完成终身大事。市长陈菊证婚致词时,鼓励新人们多生育。

全世界最大单件玻璃公共艺术品–高雄捷运光之穹顶,变身为集团婚礼豪华礼堂。100对新人在陈菊市长的见证下,缔结连理,而且还进一步鼓励大家,多多生育。

高雄市长陈菊:“你如果生一个这样就太少,生两个还不够,生三个恰恰好,生六个市长一定会去你家,跟你道谢。”

市长用心奖励生育,新人们的意愿如何呢?

市民集团婚礼新人:“生两个小孩吧。”

市民集团婚礼新人詹雅珍:“计划生两个就好,两个恰恰好。”

一百对新人结婚,市府也提供大奖,有三对抽中“百年好合”红包,惊喜获得珍珠项链一条。

市民集团婚礼新人:“还满荣幸能够在这边的,因为第一个是百年嘛,第二个就是全高雄市最漂亮的地方,所以很高兴也觉得很荣幸。”

市民集团婚礼新人蔡坤宪:“心情很开心、很幸福。这里因为是在地下室,所以不会觉得热,市政府很贴心,感觉很不错、很漂亮。”

高雄市为了鼓励生育,前两胎都有6000元生育津贴,第三胎的生育津贴提高到10000元、1岁前每人每月补助3,000元及健保补助,希望能提升生育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雨舒、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