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民以爆抗暴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新闻周刊271期5月26日,江西抚州发生五连环爆炸事件。从早上9时18分起,半小时内,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药监局和档案馆等四个机构先后发生爆炸,下午市体育馆外再有汽车爆炸。新华社称,有2人死亡、6人受伤,嫌犯钱明奇也当场炸死。但目击者称,至少有18人死亡,死者被炸至手断脚飞。当局已在全国封锁消息,媒体只能用官方通稿,不许刊登这一事件的图片和视频。

据苹果报报导,26号9时18分,抚州市检察院内首先爆炸,至少有三辆车被炸至只剩一堆黑炭,周边房子的玻璃也都被震碎。

9点29分,第二次爆炸发生在临川区政府大楼地下车库门口,威力更大,大楼二、三层窗户框架被炸落、石柱断裂,部分外墙被炸至粉碎,信访室大门飞脱,玻璃碎片和汽车零件被炸飞到百米之外,现场高升起爆炸的蘑菇云,周围一片狼藉,大楼外有一具男子尸体。

时隔不久,9时 45分,临川区药监局大楼旁边发生汽车爆炸。政府大楼档案馆再发生爆炸。到下午3时 45分,市体育馆外再有面包车爆炸。

抚州市居民何先生告诉本台记者,爆炸最严重的临川区政府大楼里有好多单位,包括区政府,区长和区委书记都在这里办公。

何先生:“有信访局、档案局、物价局、财政局,这些单位都在里面。在车库里面可能放了炸药,目前有人员伤亡,但是伤亡情况我们也不清楚,因为戒严了。”

当地网友在微博中披露有很多人死亡,但现场保安强行删除围观者的拍照,当局严密封锁消息,手机被屏蔽,当天下午抚州小学全面停课。

何先生:“警察到场之后迅速清场,有警察和交警在离爆炸现场很远的地方就已经不让靠近了,看到很多警车,包括临川区所在地第一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不够用,紧急从抚州市区调几大医院的救护车,都赶到临川区政府这边来接人。”

现场目击者对苹果报披露,政府大楼内多名保安及工作人员被炸死、炸伤,有人断手断脚,浑身是血。一名保安被炸没了,还有一个保安自己捧着断手去医院。还有目击者说,至少有 18人被炸死,“单是围观的路人都有两个被炸死”。

事件惊动中共高层,当局已在全国封锁消息。中宣部当天中午急令各地媒体,必须按照规定报导,凡不符合要求的立即删除。抚州市原定于当天下午4点举行的发布会也被取消,全国各地赶来的记者被集中入住在梦湖商务酒店。

26日凌晨,嫌犯钱明奇在网上发出警告,并强调是因为拆迁问题,上访十年无果,被逼走上绝路。

钱明奇生前在微博中申诉:抚州市临川区现任区长、原纪委书记习东森,在02年5月借修建京福高速公路之名,擅自克扣征地拆迁款约1000多万元,给我造成损失200多万元,市法院判决,法官故意枉法裁判,逼迫我走不愿走的路。“最后我会用实际行动讨回公平、正义。”

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检察院很多检察官办案非常的黑,他们保护罪犯、保护腐败份子,当然就引起民愤,引起报复,这个是不奇怪的事情。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公安系统等等,他们本身就不依法对待访民。特别是访民这一块,他们的愤怒已经是达到了极限、达到了顶点。”

抚州政府大楼连环爆炸事件,引起国内网民热烈议论,有人在新浪微博上发起投票,96%的投票者认为钱明奇是个好人。

许多网民说:“人民决定不再自焚了。”“这个世界太疯狂,把农民都逼成爆破专家。”“那蘑菇云是老百姓的怨气。”“共产党欺压百姓,百姓怒了。”“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

还有网友表示:钱明奇的行动表明,人民已经由“大刀向孩子们的头上砍去”这种无差别发泄的时代,华丽转身成为“冤有头债有主,出门左拐是ZF”的理性复仇的时代。

在阳江贴吧上贴出的“江西爆炸案的启示”说:1、掩耳盗铃者终于听见铃声了﹔2、高压闷罐式、严防死守式维稳战略濒临崩溃了﹔3、摆平式和谐、抹粉式和谐自己把自己和谐了﹔4、内忧高于外患的时代终于来临了﹔5、人民关于权利与正义的需求超过物质文化需求的时代终于来临了。

新唐人记者曲明、王明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