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農民以爆抗暴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新聞週刊271期5月26日,江西撫州發生五連環爆炸事件。從早上9時18分起,半小時內,市檢察院、臨川區政府大樓、藥監局和檔案館等四個機構先後發生爆炸,下午市體育館外再有汽車爆炸。新華社稱,有2人死亡、6人受傷,嫌犯錢明奇也當場炸死。但目擊者稱,至少有18人死亡,死者被炸至手斷腳飛。當局已在全國封鎖消息,媒體只能用官方通稿,不許刊登這一事件的圖片和視頻。

據蘋果報報導,26號9時18分,撫州市檢察院內首先爆炸,至少有三輛車被炸至只剩一堆黑炭,周邊房子的玻璃也都被震碎。

9點29分,第二次爆炸發生在臨川區政府大樓地下車庫門口,威力更大,大樓二、三層窗戶框架被炸落、石柱斷裂,部分外牆被炸至粉碎,信訪室大門飛脫,玻璃碎片和汽車零件被炸飛到百米之外,現場高升起爆炸的蘑菇雲,周圍一片狼藉,大樓外有一具男子屍體。

時隔不久,9時 45分,臨川區藥監局大樓旁邊發生汽車爆炸。政府大樓檔案館再發生爆炸。到下午3時 45分,市體育館外再有麪包車爆炸。

撫州市居民何先生告訴本臺記者,爆炸最嚴重的臨川區政府大樓裡有好多單位,包括區政府,區長和區委書記都在這裡辦公。

何先生:“有信訪局、檔案局、物價局、財政局,這些單位都在裡面。在車庫裡面可能放了炸藥,目前有人員傷亡,但是傷亡情況我們也不清楚,因為戒嚴了。”

當地網友在微博中披露有很多人死亡,但現場保安強行刪除圍觀者的拍照,當局嚴密封鎖消息,手機被屏蔽,當天下午撫州小學全面停課。

何先生:“警察到場之後迅速清場,有警察和交警在離爆炸現場很遠的地方就已經不讓靠近了,看到很多警車,包括臨川區所在地第一人民醫院的救護車不夠用,緊急從撫州市區調幾大醫院的救護車,都趕到臨川區政府這邊來接人。”

現場目擊者對蘋果報披露,政府大樓內多名保安及工作人員被炸死、炸傷,有人斷手斷腳,渾身是血。一名保安被炸沒了,還有一個保安自己捧著斷手去醫院。還有目擊者說,至少有 18人被炸死,“單是圍觀的路人都有兩個被炸死”。

事件驚動中共高層,當局已在全國封鎖消息。中宣部當天中午急令各地媒體,必須按照規定報導,凡不符合要求的立即刪除。撫州市原定於當天下午4點舉行的發佈會也被取消,全國各地趕來的記者被集中入住在夢湖商務酒店。

26日凌晨,嫌犯錢明奇在網上發出警告,並強調是因為拆遷問題,上訪十年無果,被逼走上絕路。

錢明奇生前在微博中申訴:撫州市臨川區現任區長、原紀委書記習東森,在02年5月借修建京福高速公路之名,擅自剋扣征地拆遷款約1000多萬元,給我造成損失200多萬元,市法院判決,法官故意枉法裁判,逼迫我走不願走的路。“最後我會用實際行動討回公平、正義。”

湖北維權人士姚立法:「檢察院很多檢察官辦案非常的黑,他們保護罪犯、保護腐敗份子,當然就引起民憤,引起報復,這個是不奇怪的事情。法院系統、檢察院系統、公安系統等等,他們本身就不依法對待訪民。特別是訪民這一塊,他們的憤怒已經是達到了極限、達到了頂點。」

撫州政府大樓連環爆炸事件,引起國內網民熱烈議論,有人在新浪微博上發起投票,96%的投票者認為錢明奇是個好人。

許多網民說:“人民決定不再自焚了。”“這個世界太瘋狂,把農民都逼成爆破專家。”“那蘑菇雲是老百姓的怨氣。”“共產黨欺壓百姓,百姓怒了。”“不是在沉默中爆發,就是在沉默中死亡!”

還有網友表示:錢明奇的行動表明,人民已經由“大刀向孩子們的頭上砍去”這種無差別發泄的時代,華麗轉身成為“冤有頭債有主,出門左拐是ZF”的理性復仇的時代。

在陽江貼吧上貼出的“江西爆炸案的啟示”說:1、掩耳盜鈴者終於聽見鈴聲了﹔2、高壓悶罐式、嚴防死守式維穩戰略瀕臨崩潰了﹔3、擺平式和諧、抹粉式和諧自己把自己和諧了﹔4、內憂高於外患的時代終於來臨了﹔5、人民關於權利與正義的需求超過物質文化需求的時代終於來臨了。

新唐人記者曲明、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