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焚化炉投产 无锡爆警民混战 1死多伤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江苏无锡市周五(27日)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周边居民聚集反对当地垃圾发电厂投入使用,连日在发电厂的入口封堵阻止垃圾运入厂内焚烧。当局出动大批特警到场镇压,双方爆发冲突。警察用警棍殴打民众,据知情者说,在冲突中,一人被警察打死,还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还在抢救中。多名村民被打伤,还有部分村民被带走。

据大陆传媒报道,当地去年建起了一个号称是全国最大的焚烧垃圾发电厂——无锡市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然而该发电厂却遭到周边数万居民强烈反对。他们从垃圾焚烧厂选址就开始抗议和上访,已经多年不果,并多次发生群体抗争事件。

上访多年不果

居民投诉,垃圾焚烧产生大量致癌物质二噁英,将严重影响他们的健康。在发电厂直线距离不足一公里的地方,有多间小学和幼儿园,5公里范围内则有张泾、长泾、港下等数万人的居民区。

据村民反映,2007年黄土塘村原村委书记汤红星等人,谎称要在此地建“太公庙”,取得77%村民签名同意之后,就偷偷将建“太公庙”的同意书改成了同意建造发电厂的连署信,上交给有关部门。

3月下旬起有大批村民不断聚集请愿,抗议在人口稠密区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老人们更自发搭了帐篷在发电厂门口,阻止垃圾车进入。

据当地村民对《新唐人》透露,27日爆发的警民冲突中,警察用警棍把老百姓打的头破血流,一名黄土塘的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还有一个大概60多岁的还在抢救中,目前没有脱离危险。警察看到有人拍照马上抓起来,已经抓了很多村民,一直到凌晨1点。并且封锁了村庄,外人不能进去,进去就会被抓。

从27日开始官方已经封锁了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