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密西西比洪水与五毛之祸水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讯】智者说末法末劫时期的事,变化莫测、诡异得很。佛家讲相由心生,世间万事万物万相,与人们的心态相关。月前谈及美国人为什么对高铁不感兴趣,说到密西西比河上悠悠的驳船。十多年前去田纳西州西部的城市孟菲斯(Memphis),还特地在密西西比河的岸边观看了许久,看悠悠大河、河边的金字塔、和河里的驳船。美国密西西比的驳船与中国长江的货船,非常的不同;但不同在哪,只有一些感觉,还不能确切的说出来。

密西西比被美国人称为“老人河”和“月河”,它与尼罗河、亚马逊和长江合称世界四大河。几个星期来,沉浸在对密西西比的回忆中,然后看到流域洪水的报导,令人心碎。为保住河流入海口的新奥尔良,负责河流的陆军工程兵决定在下游分洪。泄洪之时,要淹掉十万民房,决定是蛮难做的。河畔的居民,有的不愿失去家园,围绕自家房子垒起了堤坝。洪水来到之后,房子成了汪洋中的孤岛,是令人感叹的一景。
 
密西西比的分洪

在神明眼里,源自“善”的恻隐之心、同情之心,对受难者的怜悯,是人的根本。看到火山、地震、洪水灾民的报导,感到哀伤同情,是所有良心未泯之人的共同心理。但如果这时看到别有用心的造谣,则一定让人感到愤慨和震怒,为何世间的无良、无仁、和无耻之极,竟至于斯?!

密西西比分洪,在中国媒体上就走了样。一篇中共的报导前半部与其他媒体一样,但谈到分洪的原因时,没有任何根据,文章径直说分洪是为了“保护石油商的利益”。密西西比流域民众放弃家园保全新奥尔良百万居民,事迹可歌可泣,但中共喉舌暗度陈仓,把大善之举说成保护石油利益,借机攻击美国。中共媒体的阴险和下流,由此可见一斑。且不说油田和油井在洪水期间可以轻易关闭,损失有限,说这话的人显然在以红朝对人的价值的评估来衡量外部世界的人们。他们不知道自由世界人们生命的价值,他们也没办法去真正理解、衡量生命的价值。

五毛军团的升级

五毛军团最近升级换代,据说“无声渗透”、“隐秘转型”,已进入新阶段。也许是这样,至少现在人们能够看见的,是其行文和惑众,已达到不择手段、丧心病狂的地步。

中国经济网的一篇文章说,〈美国震惊:中国紧急赠送巴基斯坦50架战机〉。文章提到中国答应向巴基斯坦供应50架战机,以提高巴国的空防能力。看来美国特种部队突袭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本拉登,让巴基斯坦人意识到了防空能力的薄弱。但通篇文章读下来,连个美国人的影子都没有,“震惊”又从何谈起?

大陆有篇文章,说〈日本:中国将成立第二家主权基金,国际惊慌〉。文章说中国将成立第二家主权基金,规模数千亿美元,投资扩大至商品市场。首家中国主权基金成立后,除了为红朝大员外逃资金开方便之门,国际卖家其实高兴得很,因为虽然中国百姓该哭,国际商人是乐见中共在外大肆花钱的。所以,“国际惊慌”从何谈起?文中没有说,连个影子都没有。

中国网站另一篇文章的题目,是〈美军航母和解放军有默契,不再靠近中国海岸〉。通篇读来,看不到什么时候双方达成“默契”,或美国海军承诺“不再靠近中国海岸”。文章的来源说是西方某国的防务网站,还引用了华盛顿智库某人的证词,再加上杂七杂八中国武器如何的一堆话,但全文没有一处说到“默契”是怎么达成的,“承诺”是谁做出的。读者只能从那句“中国的使命与愿望”,推测这原来是作者一厢情愿的臆想。

中国发展论坛上,有篇文章叫〈朝鲜战争绝密照片:志愿军英勇震动美国〉,标题引人注目。但把文章从头到尾读完,会发现里面贴了几幅旧照片,但没有任何地方提到有谁说志愿军多么“英勇”,也没说美国是怎么被“震动”的,完全没有。当然,自欺欺人文章的照片是否真实,人们也会怀疑。

低级五毛如此做法,高级五毛也一样。中国社会科学院该算国家智库,一位社科院的“专家”认为,美国可能加大对中国的战略威胁。这位杨姓“马克思主义研究员”研究马克思之余,说当前美国“迫不及待的向全球输出通胀和政治动荡”。这些脚后跟类型的思考,其实抬高了美国的力量。如果美国真的可以向中国“输出通胀”,那只会让人民币更加贬值,这和美国目前要求人民币升值的愿望是背道而驰的;因为进一步贬值的人民币会加剧中美贸易逆差,损害美国的出口和就业。

大小五毛们的目的

中共文人,真是在一步步害死这个国家和人民。五毛发表这类文章的目的何在?他们在自欺欺人、欺骗自己,还是欺骗百姓、蛊惑人心?为什么用这种低级和肤浅的方式去左右人的思想?他们的目的,难道只想给扫了一眼题目的人有个错误印象,而甘冒西洋镜会被立时戳穿的风险?亦或他们为了左右人的思维和观念,在努力实践“谎言重复千遍即成真理”的教诲?

对五毛策略的最新分析,有人认为其新招数,是让资讯进入人们的头脑,能起到下意识的作用,让那些似是而非的评论看起来“蛮有道理”。但或许是五毛的薪酬太少,所以低劣产品太多,也有人觉得培植五毛不值得、是在花冤枉钱。从经济角度看,“五毛军团”和中共的“生产建设兵团”一样,是个具“中国特色”、低成本的左右舆论、搅浑水的办法,它高科技低用,与中国目前的生产力水准,其实是一致的。

五毛说明中国劳动力成本低廉,甚至脑力劳动者的价格都太低。发贴至少要读原文,如果读一篇两、三分钟,读完想想措辞,然后开始灌水,这又要几分钟。发贴后,应该有个登记的过程,记录战果,上报上司。发贴一次,前后耗时应在10至15分钟之间。所以这五毛钱的报酬,是用10至15分钟挣来的,亦即五毛的时薪是人民币2至3元,相当于年薪4,000到6,000。这是太廉价了。

五毛也有人权,他们该在网上联合起来,罢工要求加薪。如果罢工一天,人们会发现中国的互联网那天会干净许多。加多少呢?升级成“五块党”,一个帖子五块,也许会出现拥护当局的好帖,重赏之下,才有“拥夫” 呢 。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新纪元周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