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密西西比洪水與五毛之禍水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智者說末法末劫時期的事,變化莫測、詭異得很。佛家講相由心生,世間萬事萬物萬相,與人們的心態相關。月前談及美國人為什麼對高鐵不感興趣,說到密西西比河上悠悠的駁船。十多年前去田納西州西部的城市孟菲斯(Memphis),還特地在密西西比河的岸邊觀看了許久,看悠悠大河、河邊的金字塔、和河裡的駁船。美國密西西比的駁船與中國長江的貨船,非常的不同;但不同在哪,只有一些感覺,還不能確切的說出來。

密西西比被美國人稱為「老人河」和「月河」,它與尼羅河、亞馬遜和長江合稱世界四大河。幾個星期來,沉浸在對密西西比的回憶中,然後看到流域洪水的報導,令人心碎。為保住河流入海口的新奧爾良,負責河流的陸軍工程兵決定在下游分洪。洩洪之時,要淹掉十萬民房,決定是蠻難做的。河畔的居民,有的不願失去家園,圍繞自家房子壘起了堤壩。洪水來到之後,房子成了汪洋中的孤島,是令人感歎的一景。
 
密西西比的分洪

在神明眼裡,源自「善」的惻隱之心、同情之心,對受難者的憐憫,是人的根本。看到火山、地震、洪水災民的報導,感到哀傷同情,是所有良心未泯之人的共同心理。但如果這時看到別有用心的造謠,則一定讓人感到憤慨和震怒,為何世間的無良、無仁、和無恥之極,竟至於斯?!

密西西比分洪,在中國媒體上就走了樣。一篇中共的報導前半部與其他媒體一樣,但談到分洪的原因時,沒有任何根據,文章徑直說分洪是為了「保護石油商的利益」。密西西比流域民眾放棄家園保全新奧爾良百萬居民,事蹟可歌可泣,但中共喉舌暗度陳倉,把大善之舉說成保護石油利益,藉機攻擊美國。中共媒體的陰險和下流,由此可見一斑。且不說油田和油井在洪水期間可以輕易關閉,損失有限,說這話的人顯然在以紅朝對人的價值的評估來衡量外部世界的人們。他們不知道自由世界人們生命的價值,他們也沒辦法去真正理解、衡量生命的價值。

五毛軍團的升級

五毛軍團最近升級換代,據說「無聲滲透」、「隱祕轉型」,已進入新階段。也許是這樣,至少現在人們能夠看見的,是其行文和惑眾,已達到不擇手段、喪心病狂的地步。

中國經濟網的一篇文章說,〈美國震驚:中國緊急贈送巴基斯坦50架戰機〉。文章提到中國答應向巴基斯坦供應50架戰機,以提高巴國的空防能力。看來美國特種部隊突襲在巴基斯坦境內擊斃本拉登,讓巴基斯坦人意識到了防空能力的薄弱。但通篇文章讀下來,連個美國人的影子都沒有,「震驚」又從何談起?

大陸有篇文章,說〈日本:中國將成立第二家主權基金,國際驚慌〉。文章說中國將成立第二家主權基金,規模數千億美元,投資擴大至商品市場。首家中國主權基金成立後,除了為紅朝大員外逃資金開方便之門,國際賣家其實高興得很,因為雖然中國百姓該哭,國際商人是樂見中共在外大肆花錢的。所以,「國際驚慌」從何談起?文中沒有說,連個影子都沒有。

中國網站另一篇文章的題目,是〈美軍航母和解放軍有默契,不再靠近中國海岸〉。通篇讀來,看不到什麼時候雙方達成「默契」,或美國海軍承諾「不再靠近中國海岸」。文章的來源說是西方某國的防務網站,還引用了華盛頓智庫某人的證詞,再加上雜七雜八中國武器如何的一堆話,但全文沒有一處說到「默契」是怎麼達成的,「承諾」是誰做出的。讀者只能從那句「中國的使命與願望」,推測這原來是作者一廂情願的臆想。

中國發展論壇上,有篇文章叫〈朝鮮戰爭絕密照片:志願軍英勇震動美國〉,標題引人注目。但把文章從頭到尾讀完,會發現裡面貼了幾幅舊照片,但沒有任何地方提到有誰說志願軍多麼「英勇」,也沒說美國是怎麼被「震動」的,完全沒有。當然,自欺欺人文章的照片是否真實,人們也會懷疑。

低級五毛如此做法,高級五毛也一樣。中國社會科學院該算國家智庫,一位社科院的「專家」認為,美國可能加大對中國的戰略威脅。這位楊姓「馬克思主義研究員」研究馬克思之餘,說當前美國「迫不及待的向全球輸出通脹和政治動盪」。這些腳後跟類型的思考,其實抬高了美國的力量。如果美國真的可以向中國「輸出通脹」,那只會讓人民幣更加貶值,這和美國目前要求人民幣升值的願望是背道而馳的;因為進一步貶值的人民幣會加劇中美貿易逆差,損害美國的出口和就業。

大小五毛們的目的

中共文人,真是在一步步害死這個國家和人民。五毛髮表這類文章的目的何在?他們在自欺欺人、欺騙自己,還是欺騙百姓、蠱惑人心?為什麼用這種低級和膚淺的方式去左右人的思想?他們的目的,難道只想給掃了一眼題目的人有個錯誤印象,而甘冒西洋鏡會被立時戳穿的風險?亦或他們為了左右人的思維和觀念,在努力實踐「謊言重複千遍即成真理」的教誨?

對五毛策略的最新分析,有人認為其新招數,是讓資訊進入人們的頭腦,能起到下意識的作用,讓那些似是而非的評論看起來「蠻有道理」。但或許是五毛的薪酬太少,所以低劣產品太多,也有人覺得培植五毛不值得、是在花冤枉錢。從經濟角度看,「五毛軍團」和中共的「生產建設兵團」一樣,是個具「中國特色」、低成本的左右輿論、攪渾水的辦法,它高科技低用,與中國目前的生產力水準,其實是一致的。

五毛說明中國勞動力成本低廉,甚至腦力勞動者的價格都太低。發貼至少要讀原文,如果讀一篇兩、三分鐘,讀完想想措辭,然後開始灌水,這又要幾分鐘。發貼後,應該有個登記的過程,記錄戰果,上報上司。發貼一次,前後耗時應在10至15分鐘之間。所以這五毛錢的報酬,是用10至15分鐘掙來的,亦即五毛的時薪是人民幣2至3元,相當於年薪4,000到6,000。這是太廉價了。

五毛也有人權,他們該在網上聯合起來,罷工要求加薪。如果罷工一天,人們會發現中國的互聯網那天會乾淨許多。加多少呢?升級成「五塊黨」,一個帖子五塊,也許會出現擁護當局的好帖,重賞之下,才有「擁夫」 呢 。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新紀元周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