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拉迪奇落网 安理会欢迎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联合国27日法新电)波士尼亚的塞尔维亚前军队指挥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本周落网,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今天晚间表示乐见此一发展。

姆拉迪奇据称是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大屠杀及其他暴行的主谋。

法国大使暨安全理事会目前主席阿罗(GerardAraud)在声明中表示,安理会成员乐见姆拉迪奇26日被捕,并为此恭喜塞尔维亚当局,这是塞尔维亚政府与前南斯拉夫国际战犯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合作的明显证明。

阿罗又说,理事会成员也同样希望,拘禁并引渡穆拉迪奇,将帮助巴尔干半岛西部地区朝和解更迈进一步。

尽管姆拉迪奇之子说父亲身体状况不好,不适合被引渡到荷兰海牙(The Hague)的战争罪行法庭,法官今天稍早仍判定,姆拉迪奇应在战争罪行法庭受审。(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