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拉迪奇落網 安理會歡迎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聯合國27日法新電)波士尼亞的塞爾維亞前軍隊指揮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本週落網,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今天晚間表示樂見此一發展。

姆拉迪奇據稱是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大屠殺及其他暴行的主謀。

法國大使暨安全理事會目前主席阿羅(GerardAraud)在聲明中表示,安理會成員樂見姆拉迪奇26日被捕,並為此恭喜塞爾維亞當局,這是塞爾維亞政府與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合作的明顯證明。

阿羅又說,理事會成員也同樣希望,拘禁並引渡穆拉迪奇,將幫助巴爾幹半島西部地區朝和解更邁進一步。

儘管姆拉迪奇之子說父親身體狀況不好,不適合被引渡到荷蘭海牙(The Hague)的戰爭罪行法庭,法官今天稍早仍判定,姆拉迪奇應在戰爭罪行法庭受審。(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