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拘留美公民 传北韩将释放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中央社首尔27日法新电)北韩今天表示,一名自去年11月因为不明指控遭到拘留的美国公民,在一名美国官员要求下,北韩已经决定将他释放。这名官员正在评估是否恢复提供北韩粮食援助。

加州商人全勇洙(Eddie Jun Yong-Su)的同僚说,全勇洙显然是因为在这个立场强硬的共产国家进行传教活动,而遭到逮捕。

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说,考量到最近访问平壤的美国官员的一再请求,基于人道理由,北韩决定释放并送回全勇洙。

中央通信社举出金恩(Robert King)本周的访问。金恩是美国负责北韩人权事物的特使,他率领小组到北韩,评估是否该恢复美国的粮食援助。

联合国机构说,北韩约有600万人迫切需要援助。

中央通信社说,金恩已经表达遗憾,并保证不会让类似事件重演。

中央通信社表示,北韩也受到前美国总统卡特(Jimmy Carter)与布道家葛福临(Franklin Graham)请求的影响,他们两人都在最近几周访问过北韩,寻求平壤当局从宽处置全勇洙。(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