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拘留美公民 傳北韓將釋放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央社首爾27日法新電)北韓今天表示,一名自去年11月因為不明指控遭到拘留的美國公民,在一名美國官員要求下,北韓已經決定將他釋放。這名官員正在評估是否恢復提供北韓糧食援助。

加州商人全勇洙(Eddie Jun Yong-Su)的同僚說,全勇洙顯然是因為在這個立場強硬的共產國家進行傳教活動,而遭到逮捕。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說,考量到最近訪問平壤的美國官員的一再請求,基於人道理由,北韓決定釋放並送回全勇洙。

中央通信社舉出金恩(Robert King)本週的訪問。金恩是美國負責北韓人權事物的特使,他率領小組到北韓,評估是否該恢復美國的糧食援助。

聯合國機構說,北韓約有600萬人迫切需要援助。

中央通信社說,金恩已經表達遺憾,並保證不會讓類似事件重演。

中央通信社表示,北韓也受到前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與布道家葛福臨(Franklin Graham)請求的影響,他們兩人都在最近幾週訪問過北韓,尋求平壤當局從寬處置全勇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