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 飞翔梦想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无拘无束,在空中自由飞翔是人类永恒的梦想,近日有两位勇士再次挑战极限,留下了惊人的记录。

这绝壁,深谷和静静流淌的河流,对一般人来说,也许只是惊叹不已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是在瑞士“喷射飞人”的伊夫•罗希(Yves Rossy )的眼中,这无疑是又一个挑战的目标。

罗希在5月7日成功飞跃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继飞越过阿尔卑斯山,英吉利海峡之后,创下了又一个记录。身背飞行翼的罗希登上直升飞机到达2400多米的高空,然后从直升机上翻身而下。他如同一只铁翼的大鸟,以每小时约300公里的速度,在距离大峡谷边缘61米的高空盘旋,喷气式推进飞行翼在空中划出长长的白线。

完成表演后罗希从容的打开降落伞,降落在谷底,整个飞行用了8分钟。罗希本预定在6号进行这次挑战,但由于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得到飞行许可的拖后,因此没有充分的练习时间而在最后一分钟取消。

使得当天赶去现场的媒体有些失望。7号,罗希和他自己的团队完成了这次挑战。目击罗希挑战成功的观众说,他在大峡谷中显得很小,但却让人敬畏。

无独有偶,智利男子朱里奥•穆奥斯(Julio Munoz)在11号也在安第斯山脉完成了一次堪称媲美电影特技的高空极品飞车特技表演。穆奥斯在头盔、鞋子以及车身上绑了很多个摄像头,骑上摩托车把油门轰到最大,然后头也不回,如箭一般冲出了4000米高的悬崖。他在空中向前飞了几十米,然后甩开摩托,在空中急坠直下,距地面仅61米,已经达到极限时,他才打开降落伞包着陆。半吨重的摩托车则伴随着巨响撞上地面爆炸。

穆奥斯说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征服全世界最深的峡谷,最大落差达3200米的秘鲁科尔峡谷。极限运动由于挑战生理极限,超越自我,使参加者获得成就感,同时这些挑战者也表示,这也出于呼吁人类反璞归真,回归自然,保护环境的美好愿望。

新唐人记者尚燕、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