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市占 苹果不理想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出版业者今天在纽约结束4天的全国年度数位研讨会之际,亚马逊(Amazon)的Kindle电子书被视为在电子市场独占鳌头,邦诺书店(Barnes & Noble)的Nook异军突起,苹果(Apple)iPad则不如预期。

美联26日报导,企鹅集团(Penguin Group)执行长单克斯(David Shanks)在本周美国书展(BookExpoAmerica)说:“它们开卖的销量都相当抢眼,不过我认为苹果可以卖得更好。”

“苹果还没有让电子书在iTunes上架,他们的iBookstore搜寻功能还有待加强。 ”

著作权代理人柯蒂斯(Richard Curtis)说:“iPad提供如此多的影音软体程式,读文字反而不像在专门性的Nook和Kindle上重要。”

过去1年iPad和iPad2卖出超过2000万台,iBookStore也能在另外的1.6亿台iPhone和iPod上使用,不过出版商和代理人说,苹果尚未如预期般制衡亚马逊,估计苹果在电子市场市占率仅约10%,远不如亚马逊的60%至65%。

出版商和代理人说,电子书占出版业至少15%至20%,比1年前增加1倍以上。

苹果发言人拒绝评论任何批评,只说iBookStore有超过15万本书,全球下载量已破1亿本,不过他不愿透露当中多少本是免费书籍。亚马逊发言人说,他们的藏书超过95万册。(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