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市占 蘋果不理想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出版業者今天在紐約結束4天的全國年度數位研討會之際,亞馬遜(Amazon)的Kindle電子書被視為在電子市場獨占鰲頭,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的Nook異軍突起,蘋果(Apple)iPad則不如預期。

美聯26日報導,企鵝集團(Penguin Group)執行長單克斯(David Shanks)在本周美國書展(BookExpoAmerica)說:「它們開賣的銷量都相當搶眼,不過我認為蘋果可以賣得更好。」

「蘋果還沒有讓電子書在iTunes上架,他們的iBookstore搜尋功能還有待加強。 」

著作權代理人柯蒂斯(Richard Curtis)說:「iPad提供如此多的影音軟體程式,讀文字反而不像在專門性的Nook和Kindle上重要。」

過去1年iPad和iPad2賣出超過2000萬台,iBookStore也能在另外的1.6億台iPhone和iPod上使用,不過出版商和代理人說,蘋果尚未如預期般制衡亞馬遜,估計蘋果在電子市場市佔率僅約10%,遠不如亞馬遜的60%至65%。

出版商和代理人說,電子書佔出版業至少15%至20%,比1年前增加1倍以上。

蘋果發言人拒絕評論任何批評,只說iBookStore有超過15萬本書,全球下載量已破1億本,不過他不願透露當中多少本是免費書籍。亞馬遜發言人說,他們的藏書超過95萬冊。(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