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利多 美股连2红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美国股市周四在蒂芙尼公司(Tiffany & Co.)等财报利多激励下,连续第2天收红。尽管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首季经济成长不如预期,以及上周初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意外攀升。

标准普尔500指数终场收涨5.22点,或0.40%,报1325.69点。道琼工业指数收涨8.10点,或0.07%,报12402.76点。那斯达克指数收涨21.54点,或0.78%,报2782.9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扬4.03点,或0.95%,报428.24点。

掌管530亿美元资产的Janney Montgomery ScottLLC首席投资策略师鲁奇尼(Mark Luschini)向彭博社表示,“我们已回稳。好的一面是美国企业的体质和经济情况显然相异。企业财报仍强劲,并购活动仍活跃。这告诉我们美股涨幅不致剧烈。”

标普500指数自4月29日站上近3年高点迄25日为止回档3.2%,主要受到市场忧心欧债危机和较预期疲软的经济数据拖累。尽管如此,在财报利多和政府振兴措施支撑下,标普500指数年来涨幅仍有5%。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首季经济成长年率1.8%,低于市场预估,反映消费者支出不如之前预期。这项修正后的成长幅度符合上月预估值,相较于前季成长3.1%。根据彭博调查预估中值,美国首季经济成长2.2%。

美国上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意外攀升,显示就业市场难以重获动能。劳工部数据显示,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增加1万人至42万4000人。相较于彭博调查预估降至40万4000人。

美股稍早一度在欧元集团主席荣科(Jean-ClaudeJuncker)表示,国际货币基金(IMF)下月可能不会拨发其对希腊金援的部分后,扩大跌势。希腊预计下月获得120亿欧元(170亿美元)金援。

全球第2大精品珠宝零售商蒂芙尼在公布获利超乎市场预估,并上修全年度财测的利多激励下,大涨8.6%。

资料管理公司NetApp Inc.收盘大涨6.9%,该公司财报优于市场分析师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