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52家厂商 保健食品遭殃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台湾食品含有毒塑化剂的风波越演越烈,24日晚又新增金车乳酸活菌粉也遭污染,截至25日为止,因此回收超过2万公斤的果汁、果汁粉,40万瓶运动饮料和13万盒益生菌粉包,统计至少已经有52家厂商受到了波及。其中47家产品检出塑化剂DEHP,需下架回收,其中更不乏一些知名品牌。

黑心厂商昱伸贩售问题起云剂,风波越演越烈,卫生署掌握昱伸中下游厂商一共167家,影响可能扩大,目前至少有52家厂商受害,包含长庚生技的益生菌粉、鲜茶道的浓缩水果糖浆、台湾比菲多的果菜汁、金车的乳酸活菌粉等知名大厂的产品,通通都被先封存下架。

食品药物管理局副局长 许铭能:“(金车)存货的部分总共有乳酸菌粉162公斤,胶原蛋白原料总共有56公斤,产品的部分到目前为止,工厂的库存部分有1053盒,工厂的部分已经封存。”

而且这场毒饮料风暴,还闹上国际,国外也难以幸免,像是悦氏运动饮料外销香港、埔里专卖浓缩果汁到美国,原名盛香珍的成伟卖问题起云剂到美国、菲律宾,加上之前传出的越南和中国,已经形成严重的国际食品安全事件,重创台湾形象。

根据各县市卫生局查验资料,除了目前所知的饮料、益生菌粉添加有毒起云剂,甚至连保健食品都疑似有问题,像北市卫生局查出昱伸下游3家厂商,供货给生产健康食品的丰泉和通顺公司,紧急封存益立敏胶囊366盒、舒伏敏胶囊284盒和比菲DODO锭140瓶,送卫生署检验是否含塑化剂。

堪称是台版三聚氰胺的毒起云剂事件,短时间内恐怕不会落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